雲南落馬「老虎」 多涉礦產與土地腐敗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中共兩會後,雲南官場接二連三有官員落馬。統計發現,中共十八大後雲南已有4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多數因在礦產與土地資源上存在腐敗問題。

3月18日,中共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免職。同一天,仇和的前秘書、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長謝新松被調查。另據大陸媒體報導,原雲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尹欣正被有關部門調查,但此消息當局尚未通報。

截至目前,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雲南已有4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包括:原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原雲南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曾在雲南主政10年的白恩培,以及此次被「秒殺」的仇和。

比較而言,仇和的落馬速度,讓外界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仇和被查當天,還參加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閉幕式。午餐剛過,12點55分,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即發布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消息,但卻沒有披露被調查的更多信息。

財新網日前曾報導稱,仇和的被查也應和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統的腐敗問題有關。

對於其他三位「老虎」沈培平、張田欣以及白恩培的落馬原因,大陸媒體報導,不外乎在礦產和土地上的腐敗。有專家稱,雲南官場此番地震暴露出資源領域的腐敗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