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襲案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突尼西亞博物館週三發生的槍擊案,遇難的23人中,有20人是來自歐洲、日本等地的外國遊客。各國首腦也紛紛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

突尼西亞衛生部長週四表示,受傷者正在首都突尼西亞市查爾斯.尼科爾醫院接受治療,包括心理援助。院方證實,大部分死者為外國公民。

週四最新證實,遇難的外國遊客還包括義大利人和一名英國人。

對於這起襲擊,各國紛紛表示關註。

英國首相卡梅倫:「昨天突尼西亞發生的恐怖襲擊是駭人聽聞和殘忍的暴行。」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一定不能讓我們和突尼西亞所珍視的民主、自由、法治,被這些極端分子和恐怖份子所擊敗或破壞……」

美國總統夫人米歇爾:「我與我丈夫跟其他人一起,對週三突尼西亞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受害者)表示慰問。我們的心與日本以及其他國家遇難者的親人同在。我們為他們祈禱。」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很顯然,這是恐怖暴行,這是伊斯蘭極端份子攻擊剛剛起步的民主制度。」

週三,突尼西亞市中心巴爾杜博物館遭到多名槍手襲擊,造成多人死傷,2名槍手被警方擊斃,還有槍手在逃,警方正展開追緝。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