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華裔教授溫開講 重認中國傳統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哈佛大學亞洲藝術學華裔教授汪悅進日前在溫哥華藝術館開講,圍繞中國傳統和歷史對現代藝術影響進行探討,希望人們轉變觀念,重新認識中國傳統。

一幅幅中國現代美術作品,除了能見到中國傳統元素之外,也表現出中國現代工業化對人們生活帶來的災難。

哈佛大學亞洲藝術學教授汪悅進:「哈佛大學亞洲藝術學教授王悅進,星期二在溫哥華藝術館與聽眾分享了他對中國傳統對現代藝術影響的解讀。」

哈佛大學亞洲藝術學教授汪悅進:「他表示很多人誤把『愚公移山』精神當成中國民族精神,進而在人定勝天的想法下,進行了改造自然的諸多災難性項目,違背了中國傳統。」

哈佛大學亞洲藝術學教授汪悅進:「是不是就一定要改造自然作為上策,人是不是宇宙的中心,這是西方的觀念。中國歷來強調人和自然和諧共處,人並不是萬物之長。」

他指出對自然改造性的發展造成的後果嚴重,值得反思。

新唐人記者嘉曼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