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母乳智商更高 更易成功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現代的很多年輕媽媽,由於工作壓力大,或是出於對身材的考量,不會用母乳餵養寶寶,而選用奶粉,不過,據巴西研究人員發現,長期接受母乳餵養的嬰兒,長大後的智商、受教育程度和事業成功率,都要遠遠大於喝奶粉長大的嬰兒。

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對大約3500名在嬰兒時期曾經接受母乳餵養的人進行調查,發現這些人在30歲時的智商、受教育程度以及工作收入普遍更高。

接受母乳餵養時間達到一年的人,在這些方面的表現更為出色,智商程度比母乳餵養不足一個月的人平均高出4分。受教育的時間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近一年,工作收入也比平均水平高出1/3。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母乳中的長鏈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提高智力水平,對大腦發育至關重要。

不過,現代女性面臨各種壓力,母乳餵養對很多年輕的媽媽來說的確是辛苦。

年輕母親:「如今的女性都要變成女超人,壓力已經夠大了。我覺得這會為她們增加不必要的壓力。」

年輕母親:「我有很多70年代出生的朋友,他們都是喝奶粉長大的,但是超級聰明,讀過牛津、劍橋,也不是說沒喝母乳學習就不行。」

當然,人的智商水平也不完全取決於母乳餵養,家族基因、父母受教育程度、母親懷孕時是否吸煙等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到下一代的智力發展。無論如何,嬰幼兒時期的成長在人的一生中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