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客陸港各佔一半 議員批執法不力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近月香港反水貨事件引起各界關注,保安局估計水貨客當中,大陸與香港居民各佔一半。又指去年有五千人違限奶令被捕超過六成為大陸人。

水貨活動影響香港居民生活以及引發一系列的示威抗議活動,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去年三月至今年二月,共有五千人因違反限奶令被捕,當中6成多是大陸人,3成多是香港人,當中水貨客則各佔一半。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但我們本身的數字,如果光是配方粉,大陸人較香港人多點。如兩者平均來說,我們估計是上下一半半。」

有議員批評當局對水貨客執法不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今時今日造成今天這樣的現象,社會出現撕裂,最大責任是特區政府。你執法不力,打擊水貨活動執法不力。包括地政署封工廈的水貨倉,又是執法不力,全部都是政府的責任。然後還要拘捕市民,隨便拘捕市民。」

對於會否收緊「一簽多行」,黎棟國表示有關建議涉及大陸居民的出境政策,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中央政府商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