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上訴 力廢加州禁魚翅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舊金山華人聯合起來,廢除禁止魚翅法案有新的轉機。最近,華人社區請到了南加州律師Michael Tenenbaum,在舊金山聯邦上訴法院出庭。Michael Tenenbaum律師曾經在類似的推翻加州禁止鵝肝法案中,上訴獲得成功。來看報導。

上訴律師邁克爾•鄧尼鮑爾Michael Tenenbaum表示,加州人吃魚翅,百分百符合美國聯邦法律。

「我們有機會向聯邦法庭和地區法庭講述我們的案件,為甚麼這項州法,阻礙人們購買華人習俗的食品,而聯邦法說百分之百合法。」

他還表示,加州禁食魚翅的法案,是對於華裔社區的歧視。

「我們可以吃整個動物的其他部位,我們可以賣掉上百萬在皮膚上使用的魚油,但是你不可以賣魚翅,我們要在你(華人)面前丟掉,是因為加州某些立法說他們不讓賣,那是無稽之談,而且也不符合憲法。」

上訴律師Michael Tenenbaum認為,聯邦每年限制捕鯊數量,並沒有限制漁民可以賣甚麼,不可以賣甚麼的規定,州府無權過問,因此加州禁止魚翅法案沒有合法地位。

「我們說的是當那些魚被從海裡撈起,我們想要回那些魚翅,不想讓他們將魚翅扔掉,因為那完全是浪費,且違反聯邦法,也違反加州法如果丟棄魚翅,但不幸的加州法卻強迫我們這樣做。」

華人團體希望爭取聯邦法院認同,所有合法獲取的魚翅,都可以在加州出售。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表示,加州禁止魚翅的法案,讓加州流失許多工作機會。

「它牽扯到加州近2千5百萬美元的商務,和許多就業機會,非常的不公。」

保護動物團體、支持禁魚翅法案、代表加州檢察長的辯護律師則表示,華裔食用魚翅量大,會導致大量鯊魚被殺,讓海洋生態失衡。

加州禁魚翅法案於2012年通過,隨後,華埠街坊會等華裔團體聯合聘請了專業律師,向聯邦法院提出了訴訟。

「我們希望法庭看到我們有巨大的合理訴求,讓我向案件審理法官陳述,將案件向前推進。」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