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300斤疑似玻璃隕石 可賣天價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3月19日,一塊號稱世界上最大的「玻璃隕石」現身廈門,引來不少人關注。來自北京天文館的專家表示,這麼大的玻璃隕石實屬罕見,需進一步取樣鑒定才能判別真假。

大陸媒體報導,3月19日下午,在廈門市思明區白鷺洲公園一拍賣公司展館內看到,一塊黑色的大石頭擺放在地上,身上還有不少裂紋和凹點。這塊玻璃隕石因為個頭最大,成為關注焦點。

據資料統計,每年約有500顆隕石撞入地球,但能找到的僅20顆。其中又僅有一部分是玻璃隕石。這塊隕石的收藏者張先生介紹,作為自己的愛好,他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留意搜集各類石頭,目前他手頭上就有幾百件不同種類的隕石。他說這塊石頭是16年前他在境外花高價買來的。

經過測量,這塊玻璃隕石長約70cm、寬約65cm、厚度約28cm,重量最少有150公斤。

北京天文館隕石科普專家張寶林表示,到底是不是玻璃隕石,還要通過進一步的取樣鑒定。但從外觀、紋路等多方面看,都符合玻璃隕石的特徵,如果真是玻璃隕石,這也是他目前見過的最大的。根據查詢的資料發現,這塊玻璃隕石的重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一。

如果鑒定為玻璃隕石,它的價值是多少呢?

這塊玻璃隕石價格目前還無法估算。張寶林透露,目前的市場較好的隕石差不多每克在1000元人民幣,目前查到中國最大的玻璃隕石,重量超8公斤,曾用700萬元的起拍價拍賣。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