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解密文件流出 清場慘烈可見一斑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加拿大一個月前公佈的一批駐京使館的《解密文件》,涉及1989年6月中共動用坦克清場的情節,引起學術界關注。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根據被喻為「六四活字典」的八九民運全程組織者吳仁華先生的相關著作,與加國解密文件翻譯稿進行比對,發現非常有價值的真相,清場慘烈情形可見一斑。

3月20日,香港《明報》登載黃東的署名文章,破解加拿大近期公佈的相關密件。作者指出,由於公開翻譯的只有2000頁密件冰山一角,或會遺漏一些重要上文下理,未必能完全反映當晚北京尤其是天安門廣場慘況,只希望能拋磚引玉。

文章援引吳仁華相關著作得出,「六四」事件時,中共動用當時全國24個集團軍中的14個、一個空降軍所屬主力,另有4個師、兩個團、一個武警總隊約25萬人(楊尚昆5月中旬策劃時為18萬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萬人配合,不下於40萬軍事力量大舉鎮壓。

著作中說,中共中央軍委絕密屠殺令在1989年6月2日晚下達到軍一級,3日晚8點傳到營連級基層部隊。命令要求凌晨1點半至5點半清場,清晨基本完成打掃「戰場」任務。平均每人分得100發子彈,但匆忙之中有些部隊連槍都沒有或很少。

清場全過程約4小時,始於殺人最多的中共38軍和15空降軍分別抵達廣場南北兩翼,終於5點半約6000學生由廣場東南角通道撤出,戒嚴部隊主力從四面佔領廣場,攻下「人民英雄紀念碑」最後一隅。

黃東研究《密件》發現,其中有對應內容:坦克及裝甲運兵車駛進天安門廣場民主女神雕像,學生手挽手圍住雕像,圍了兩圈,每圈有約100人,高叫「我們不怕死,我們不怕為我們國家的將來付出年輕的鮮血」﹑「民主永垂不朽」,接著坦克上的士兵用機槍向學生射擊,其後坦克輾倒雕像並向南駛去。更多的坦克和裝甲運兵車由東面駛進廣場,有坦克在廣場輾過屍體,並輾成肉醬。

作者強調,正如認識吳仁華的時事評論員程翔所言:無人知道當時廣場上發生的所有事,因為面積太大了,故此亦難以評價密件中學生說法真偽,但可以作為參考。

黃東最後肯定地說,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屠殺情況的確真實存在。

吳仁華簡介

吳仁華(1956年9月12日-),歷史文獻學者,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出生於中國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現任中國憲政協進會秘書長、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顧問。著作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天安門事件逐日記錄》在2014年6月4日出版。

他指出,《八九天安門事件逐日記錄》內容從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開始,到1989年6月20日為止每天的記錄,採用傳統編年史逐日寫下大事記,是一本史料性、資料性的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