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伊朗新年 歐巴馬促加緊達成核協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3月21日伊朗新年即將到來,而達成伊朗核項目框架協議的最後期限31日也在逼近。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星期四)向伊朗人發出新年祝詞,說今年是美伊兩國改變雙方關係的最佳機會,並敦促伊朗加緊達成核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我們有數十年來最佳的機會,來尋求我們兩國間不同的未來。」

伊朗同美、俄、中、英、法、德6國,計劃在3月31日前,就伊朗核計劃達成一項框架協議,並在6月30日前達成最終協議, 以伊朗遏制最敏感核活動至少10年,來換取逐步結束對其製裁。

歐巴馬表示,目前核談判雖有進展,但仍存在分歧,而未來幾天和幾週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一(最佳)時刻可能不會很快再來。我相信,我們兩國有和平解決這一問題(核問題)的歷史性機會,我們不應錯過這個機會。」

歐巴馬表示,伊朗需要做出選擇,是繼續被孤立、被製裁,還是與他國進行更多貿易和投資合作。
 
據消息人士透露,週五,德、法、英3國領導人同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在布魯塞爾就伊朗核談判交換了信息。

歐盟外交消息人士說,週六,英、法、德3國外長還可能在瑞士洛桑會見伊朗談判代表。
 
一名歐盟高級談判代表週四表示,6國與伊朗在未來幾天達成框架協議不大可能,因為各方在關鍵問題上分歧很大。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如果伊朗核協議無法達成,歐巴馬政府將與國會合作,向伊朗實施進一步製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