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2清真寺遭連環炸彈襲擊 137死357傷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3月20日,也門首都薩那的2座清真寺遭到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37人死亡,357人受傷。現場血肉橫飛,非常慘。

兩個被襲擊的清真寺分別是Al Badr清真寺和Al Hashoosh清真寺,兩所清真寺均為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少數分支派別扎伊迪(Zaidi),最近2個月控制首都薩那(Sanaa)的胡塞叛軍(Houthi)正是屬於這一教派,該叛軍組織正迫使總統曼蘇爾·哈迪(Abdu Rabu Mansour Hadi)辭職。

現場消息表示,兩場襲擊均為自殺式炸彈在清真寺內引爆,當正在做禮拜的人們逃離時,清真寺外再有分別為自殺式炸彈和汽車炸彈引爆,導致清真寺內外處處血肉模糊,現場返回來的畫面中,有很多人體殘肢散在地面,非常恐怖。

CNN報導介紹,在距離薩那東北180公里(111英里)外的薩達(Saada),胡塞叛軍在那裡盤踞已久,20日當天,其向政府軍營地發射了數枚火炮,導致2人死亡1人重傷。

而3月19日,政府軍剛剛與胡塞叛軍在薩那東南300公里(186英里)的亞丁(Aden)發生激烈槍戰。

當天稍晚,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承認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