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含鹽嚴重超標 危及健康成長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不少家長在帶著孩子去餐館吃飯的時候,會為孩子點兒童餐,但您是否知道很多餐館的兒童餐裡,食鹽已經遠遠超標了,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呢?

英國一家關注食鹽與健康的組織,最近對全英國範圍內的23家餐館的兒童餐進行了檢驗,結果令他們吃驚。

專家發現,兒童餐中的食鹽含量已經高到危險,將近30%的兒童餐食鹽含量超過2克,而這是3歲以下兒童一整天鹽攝入量的最大值,是4-6歲兒童全天鹽攝入量的2/3。

鹽與健康行動組織營養專家龐博:「這個調查結果讓人非常擔憂和震驚,沒料到這些餐館,這些適合全家來吃飯的餐館,食物含有這麼多鹽。有些達到4、5克之多,超過了三歲以下兒童全天鹽攝入量的2倍。」

一旦兒童適應了高鹽食物,對高鹽食物的喜愛將會伴隨一生,成為嗜鹽的一代。成年之後,患高血壓和心臟疾病的風險也會劇增。

這份調查會幫助家長意識到,兒童食物中的鹽含量是不應該與成年人一樣的。

英國家長:「我並不經常出去吃飯,更多時候是在家裏做飯,因為一家人在家裏做飯吃更划算,所以我也沒有太多注意到這個問題。」

英國家長:「我們沒有把孩子的食物同我們分開,我們吃的都是一樣的,我們吃的東西一般也不會太咸。」

專家提醒,家長要多注意控制兒童食物中的鹽攝入量,而餐館也應該更多關注孩子的健康,控制用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