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歷史 兩華裔任聖蓋博正副市長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89)加州洛杉磯地區的聖蓋博市,60%的人口是亞裔﹔兩位華人卜君毅和廖欽和最近當選這個城市的正、副市長﹔兩人日前宣誓上任,寫下了華裔主掌該市市議會的歷史,也為華人參政寫下新的一頁。

當晚,卜君毅和廖欽和分別在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洛杉磯社區大學理事伍國慶的監督下宣誓就職,並接受了來自國會議員趙美心、州眾議員周本立辦公室的賀狀。

會後,在美國出生的卜君毅特意用中文向媒體發表就職宣言。他說在今後一年的市長任期內,會繼續著重六個施政項目:

1.繼續修理路面和下水道。
2.幫助完成新的開發項目;增加不同的高品質商家。
3.重新評估紅綠燈時間;增加公共停車位。
4.在市府服務中增加新科技;加速申請執照的速度。
5.繼續更新公園設施。
6.評估是否可以增加居民區的路燈。

聖蓋博市市長卜君毅:「這些不是一年之內就可以完工,需要多年的努力才可以完成,但我們現在必須開始才可以成功。」

廖欽和對自己獲得市議會投票通過,當選副市長感到意外:「還是能推動一些改革,就是把我們市議會能夠更透明化,讓不來市議會旁聽的人也知道我們正在做甚麼和我們的預算。」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表示,聖蓋博市出現兩位華裔正副市長「令人興奮」:「現在的美國,人們意識到人品才是至關重要,你想要的是最勝任的民選官員,不管他們是華裔、拉丁裔、白人還是非裔美國人。」

聖市市議員目前仍有一席位因兩位候選人:馬查卡(Denise Menchaca)和康斯坦周(Juli Costanzo),獲得同票數還難分勝負,市府將於3月19日重新手工計票,若兩人仍是平手,則將通過隨機抽籤決定勝負。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