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送世紀大潮 法聖米歇爾山恢復雄姿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最近幾天,前往法國西部聖米歇爾山「朝聖」的遊客絡繹不絕,最新的日蝕在大西洋沿岸帶來的巨型潮汐,讓這座「小島」終於再度與大陸隔水相望。

法國西部著名的旅遊勝地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突然湧入成千上萬的遊客,因為這座山頂是一座教堂的美麗島嶼,受本次日蝕帶來的世紀大潮汐的影響,終於再度成為一個孤島,與大陸的連結陸地係數被海水淹沒。

諾曼底大區的大西洋沿岸,已經與大陸數年沒有分割的聖米歇爾山終於恢復原貌,與大陸隔海相望。

英國《每日郵報》3月21日報導,歐洲最近這次日蝕帶給大西洋沿岸巨大的海浪,特別是聖米歇爾山這一帶,潮汐高達46英尺(14米),比通常這裏的大潮汐高18英尺(5.49米)。

這次「世紀大潮」,上一次發生是在1997年3月10日,而下一次發生的時間預計在2033年3月。

世界第8大奇蹟:Mont Saint-Miche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