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拚大選 克魯茲開第一槍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美國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週一正式宣布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成為首個宣布參選的共和黨人。

茶黨代表人物之一的泰德•克魯茲是位第一任國會參議員,他週一(3月23日)在弗吉尼亞州的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宣佈正式參加2016年總統競選並做演講。自由大學深受茶黨運動支持者的喜愛。

來自德州的克魯茲是一位古巴移民的兒子,他在2012年當選為美國國會參議員,是共和黨內保守派的一位領導人物。作為第一個正式參選人,克魯茲在隨後幾週內將獲得媒體的格外關注。

不過由於選舉法的規定,在競選籌款上他也會首先受到更多限制,每人捐款將不得超過5400美元。不過克魯茲被證明是一位募款能手,在他競選參議員席位時曾募集了1800萬美元、並幫助其他保守派候選人募集了兩百萬美元。

週末,克魯茲在新罕布希爾州進行了競選活動。由於歷來新罕布希爾州的黨內初選日程最早,新罕布希爾州的競選提名情況對所有候選人都非常關鍵。

目前共和黨內其他可能的候選人還包括: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前得克薩斯州州長里克•佩里以及威斯康星州現任州長斯科特•沃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