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靈感 藝術大體現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俄國文藝理論家車爾尼雪夫斯基曾經提出「藝術生活」的概念,是指生活是藝術創作的源頭和靈感。其實,對於有心人來說,只要有一雙慧眼和巧手,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成為藝術創作的素材。

這些色彩繽紛的糕點看起來十分誘人,還散發著陣陣香甜的味道,但是可不要被它們的外表迷惑了,這其實是甜點味道的香薰蠟燭。而這5元一枝的花朵,是由紙尿布做成的。在維吉尼亞州費雷德里克斯堡市(Fredericksburg Expo Center)舉辦的這場工藝展上,你可以找到各種各樣新奇有趣的小工藝品:布娃娃的服裝和飾品,是用從古著店淘回的舊衣布料製成的,而這些原木鋼筆,則是由退伍的美軍老兵,融合軍事元素設計製作的。在這裡只要花上幾十美元,你還可以現場親手繪製、漂染絲巾。

維吉尼亞州居民Viola Nicastrl:「粉色是我和我丈夫最喜歡的顏色,我很期待戴上這條圍巾。」

這裡的許多店主都是因為興趣、或是偶然發現的機會,開始製作這些工藝品

IDoBroochBouquets手捧花店主:「我們想要買到價格合理的手捧花,我姪女在網上找到了一些,但太貴了。於是我們自己學了怎麼做,並且用在了婚禮上。我們希望其他新娘也能省下這筆錢,所以我們開了這家店。」

美國是一個包容了多元移民文化的國家,在這個工藝展上,也有機會欣賞到各國特色的藝術:墨西哥的彩色稻草畫、日本的和紙工藝和插花、中國的園藝盆景……張先生在美國從事盆景設計已有三十多年的時間,他說現在盆景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喜歡,而這一盆盆小巧精緻的藝術品,更是承載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

Celestial Gardens經理Benny Zhang:「我一直跟客人說,盆栽是中國的文化,不是日本的文化。我們中國人吧,對吧。我們有兩千五百年的盆景歷史。」

只要從生活中用心觀察,再加上一點想像力,您也可以開始自己的藝術創作了。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余約翰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