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蔓延一年 死亡人數破萬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3月23日,奪命的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開始蔓延整滿一年,但並沒有絕跡的跡象。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新數據,全球因為埃博拉喪生的人數,已經突破了1萬人,此外,確診和疑似病例也有2萬多人。

世衛組織的最新數據顯示,埃博拉疫情爆發1年以來,在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這3個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已經奪走1萬200條人命;確診與疑似病例則高達2萬4350人。

世衛組織警告,儘管疫情已經獲得改善,疫苗也已經在西非地區展開人體實驗,但埃博拉病毒並沒絕跡。

就在兩天前,利比里亞當局確認,又發現一名埃博拉病患。世衛組織此前證實,自從2月19日以來,利比里亞就沒有新增埃博拉確診病例。利比里亞是這3個疫情最嚴重國家中,控制最好的一個。

除了西非3國以外,奈及利亞有8人、馬里2人、美國也有1人,因為感染埃博拉喪命。

世衛組織原來預計,希望在今年四月令埃博拉疫情絕跡,分析家從目前的現狀分析說,這個預想似乎並不現實。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