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委書記王文濤將調濟南任職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3月23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王文濤將出任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據說,王文濤是江澤民妻侄,在出任上海市黃浦區區委書記時,利用拆遷偷盜大量土地出讓金,及非法套取國家大量資金。

公開資料顯示,王文濤1964年5月出生於江蘇南通,1985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7月至1998年10月,任上海航天局職工大學教師,學生科副科長、科長,學歷教育科科長,複印機銷售部副總經理,校長助理,複印機銷售部總經理,副校長等職。

2001年12月至2004年3月任中共上海市松江區發展計劃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松江區副區長兼松江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等職。

2007年6月至2011年4月,任上海市黃浦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黃浦區委書記、區長

2011年4月,任中共江西省委委員、常委,南昌市委書記

據上海訪民披露,王文濤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平的侄子,在出任黃浦區區長及區委書記時,藉著動拆遷,大量偷盜土地出讓金,及非法套取國家大量資金。

2011年,上海訪民向進駐上海的中紀委第四巡視組舉報王文濤的貪腐行為後,中共現任常委俞正聲為了能在江澤民老人干政下,順利進入政治局常委,以兩區並一區(盧灣區和黃浦區)為名,保護王文濤調任江西南昌任市委書記。

上海訪民說,表面看黃浦區的區委書記由盧灣區區委書記擔任,實際兩個區的行政關係並沒有並為一區,至今仍各歸各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