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獲黑心海帶 高雄台中屏東均「中毒」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高雄發現有企業在加工海帶時使用工業級添加劑,引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擔憂。有消息透露,高雄業者的伎倆,或已被台中、屏東的業者採用。

聯合新聞網報導,23日下午,高雄地檢署公佈,高雄鳳山區執行稽查在海帶加工、販售經營者潘姓夫妻的住宅,發現工業用「碳酸氫銨」53公斤,現場還查獲一批使用「碳酸氫銨」處理的海帶。

高雄地檢署表示,潘姓夫婦因自知難逃法網,於是主動帶檢察官到其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工廠,現場查出並沒收碳酸氫銨、礬粉、銨粉等工業添加物約600公斤,以及使用這些化學物質浸泡的海帶40餘桶。

高雄地檢署分析,潘姓夫婦在鳳山區和大樹區經營海帶長達10年,僅從2014年4月到案發,就加工了大約40噸有毒海帶產品,批發給高雄左營區、鳳山區、大社區的49家攤販。

中央社的消息指出,高雄潘姓業者的作法,在台中和屏東兩地也存在,所以高雄地檢署已經通報另兩座城市的衛生局,請對方稽查。

報導說,碳酸氫銨為工業用品,通常用來洗滌、軟化皮革,海帶業者使用這類工業產品浸泡海帶,節省成本,加速了海帶的浸泡過程,但人類食用了這種加工製作的海帶,會造成新陳代謝變差,肝、腎負擔加重等情況,毀損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