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襲案 1槍手在逃 6警官解僱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突尼斯官方週三首次確認,上週的博物館恐怖襲擊事件,存在第三名槍手,並且仍然在逃。與此同時,突尼斯當局週一下令解僱6名涉嫌瀆職的政府工作人員,其中包括突尼斯首都與博物館所在地的警長。

突尼斯當局公布的攝像顯示,兩名攜帶突擊步槍的男子在博物館內走動時,遇到第三個背著背包的男子,雙方打了招呼後,向反方向走去。

突尼斯總統埃塞樸西證實共有三名槍手參與了上週三造成23人喪生的博物館恐怖襲擊事件,其中2名槍手已被警方槍斃。

突尼斯總統埃塞樸西:「確定有三人參與,他們已被指認,監視器也拍攝到。其中2人已被處決,1人在逃,但無論如何,他逃不遠的。」

這是官方首次披露有第三名槍手的存在。

同時,突尼斯總理伊斯德(Habib Essid)在視察博物館後,指出存在人為安全疏失,下令解僱6名失職人員,包括首都與博物館的警長。

被警方擊斃的兩名槍手都是20多歲的突尼斯人。伊斯蘭國聲稱犯下這起博物館恐怖攻擊事件,槍手曾在利比亞受訓。

親友們在參加2名槍手的葬禮時痛哭失聲,不明白他們為甚麼要殺人,鑄成大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