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宣佈問鼎白宮 開美大選第一槍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星期一,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在美國最大的基督教大學——自由大學,正式宣佈競選下屆美國總統,成為共和黨內第一位宣佈參選總統的重量級人物。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德•克魯茲:「我相信你們,我相信數百萬勇敢的保守派人士的力量,來重新點燃美國諾言。這就是為甚麼我今天宣佈,我將競選美國總統。」

克魯茲選擇在弗吉尼亞的教會大學——自由大學,來宣佈參選美國總統,同時發表了他的第一場競選演說。他強調自己的宗教信仰和古巴血統,全力爭取信仰基督教的保守派選民的支持。

克魯茲是兩黨中第一位正式宣佈角逐2016年總統寶座的參選人,由於在新健保法、大赦非法移民等問題上與歐巴馬政府針鋒相對,他在茶黨和保守派草根中的地位正在逐步上升。

為吸引更多媒體關注,克魯茲搶先其他候選人宣佈參選美國總統。現年44歲的克魯茲出生於加拿大,父親為古巴移民,2012年當選美國參議員,如果贏得2016年總統大選,他將成為第一個入主白宮的拉美裔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