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CRTC新規促市場決定電視業

隨著網絡、手機等移動設備的普及,打開電視機看電視的人逐年在減少,上周四,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公佈了歷史性的新規,取消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供應商強制打包頻道,有專業人士表示,這是讓市場決定電視業的發展,是個很好的開始。來看記者的報道。

專門研究國家法規的律師Carol Anne O’Brien表示,CRTC此舉是迫於電視業的現狀,讓市場來決定行業的未來方向。

律師 Carol Anne O’Brien:通過“讓大家談電視”的聽証,他們聽到消費者的抱怨,被迫定購指定的電視套餐,很多人覺得為有線電視付了過多的錢,還必須接受自己不想看的頻道。

新規下,消費者僅僅花25元就可看基本頻道,並且終於可以自己決定收看的內容。

律師 Carol Anne O’Brien:除了基本頻道,消費者通過“你選擇你付錢”的方式,添加想看的頻道,所以對於一些人,除了有更多的選擇,可能會省錢,可能每個月付更少的錢。

消費者也可以保留目前的頻道,直到2016年12月強制執行新規。

受到影響的還有提供節目的電視公司,尤其對目前沒在打包套餐中的電視台,是一個機會。

律師 Carol Anne O’Brien:到明年12月,有線電視服務運營商需要把這些頻道提供給消費者選擇,或者增加小型套餐,會讓這些頻道更吸引人,那些消費者之前不得不選擇大套餐,沒有機會選擇這些電視頻道,(以后)可能會選擇這些頻道。

O’Brien律師預測,目前在強制打包中的部分電視台可能因此倒閉。

律師 Carol Anne O’Brien:有些頻道,消費者可能不再定購,因為不再被和其它很多頻道打包,那些頻道可能經營不下去。

也有不少業界人士擔憂,新規會造成部分電視台無法經營,專業人士失業,希望CRTC謹慎行事。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