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近萬工人罷工維權 遭毆打抓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 23日,廣東中山坦洲一台資鞋廠,近萬名工人罷工遊行,抗議廠方欠繳十幾年的住房公積金,當局出動大批防暴警察鎮壓罷工維權的工人,十幾名工人被毆打抓捕。

據了解,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的欣昌鞋業有限公司,從2000年起,就沒給工人可繳納購買住房公積金,3月23日上午工人發起罷工,近萬工人走出廠區遊行示威,將附近交通堵塞超過兩個小時,造成交通癱瘓。

多名工人以及目擊網友在社交網站發貼指,欣昌鞋廠近萬名工人先在廠區內遊行,隨後遊行出廠外,並將工廠附近的多條街道堵死,造成交通癱瘓。當局派出大批的防暴警察驅散罷工的工人,多人被毆打,十幾人被捕。

網名為「你jump我回家」的工人說:中山欣昌鞋業有限公司違規住房公積金,上萬員工大罷工。鞋業自從搬到中山坦洲之後,到3月一直沒有給公司的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公司違規,傷害員工合法權益,員工罷工維權。

目擊網友「香香」說:工人停工維權遊行,坦洲多個路口進行臨時封路,政府部門怕事情鬧大,派兵武力鎮壓,打工不易啊。抓了十多個人了,又抓又打的,現在已有武警封住廠門不準員工出去了。

從網友上傳的的圖片可以看到,全副武裝的大批防暴警察,使用警棍來驅趕罷工的工人,多名罷工的工人被警察按倒在地,然後用繩將他們綁走。

當晚,坦洲鎮宣傳辦發公告稱,23日上午8點許,坦洲欣昌鞋業有限公司的部分員工,因住房公積金問題聚集在廠門口反映訴求。期間,部分員工一度上路堵塞鎮的主要街道南坦路的交通。

公告指,發生罷工的企業是位於坦洲鎮第二工業區的台資企業,主要是生產鞋類等產品。3月14日,數十名的員工向廠方要求其補繳入職以來的住房公積金。該公司與員工進行協商,但因協商無果,引發部分員工罷工。

公告稱,發生罷工後,當地的相關部門和官員趕到現場處置,上午10點20分,被堵塞的街道的交通已經恢復正常。目前,中山市有關部門和坦洲鎮的相關部門,正組織人員與該公司的員工代表,進行協商解決事情。

資料顯示,中山欣昌鞋業有限公司是台資企業,專業加工生產牛皮工作鞋,有員工近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