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A320墜毀法國 機上150人恐全遇難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媒體報導,德國之翼(German Wings)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型客機在法國南部墜毀,機上乘客144人與6名機組人員,恐怕已經全部遇難。

法國當地時間24日傍晚17時30分前後,法國搜救小組通報,已經找到失事飛機的一個黑匣子,與此同時,飛機殘骸的照片曝光,顯示飛機墜落在山谷之中。

稍早,在中午1時46分,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發表聲明,表示4U9525航班上共有144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公司在各個社交媒體的圖表已經悉數改為黑白色,為機上人員祈禱,希望能有人生還。

法國費加洛報報導,在飛機最終墜毀地點附近方圓2平方公里,陸續發現飛機殘骸,但沒有看到遇難者遺體。直升飛機拍到的現場照片,證實了法國警方的說法,飛機墜毀地冰封雪裹,沒有道路,部分地區積雪很厚,汽車無法進入,目前只能靠直升機搜救。

因飛機上搭載有45名西班牙人,西班牙國王伉儷,在當天中午就抵達法國總統府,就近了解搜救情況。德國方面也派出安全方面專家與搜救團隊,抵達墜機地點附近,加入法國警方共同搜救,德國總理默克爾則取消了當天的所有活動,與法國、西班牙密切保持聯繫,以第一時間保證提供最有效救援。

在法國,總統、總理、內政部長、交通部長等均已全力部署搜救,救援人員已經乘坐直升飛機,抵達多個飛機殘骸墜落地檢查,他們表示,有人生還的可能性極低。與此同時,德國之翼、空客公司等則在不斷發佈消息,通報最新情況。

法國歐洲1台報導,一架德國漢莎公司廉價分公司德國之翼的A320客機,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前後,在阿爾卑斯上普羅旺斯省(les Alpes de Haute-Provence)迪涅萊班鎮(Digne-les-Bains)的山區墜毀。

法國電視台BFMTV報導,這架航班正在從西班牙的巴塞羅那飛往德國的杜塞爾多夫。

法國世界報則透露,這架A320客機一共有174個座位,當時搭載了142名乘客,2名嬰兒乘客,6名機組人員,其中67人持德國護照登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