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寵物狗 舊金山華裔男子被訴以重罪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因「虐待動物」而被起訴,對很多中國新移民來說很陌生。由於不了解相關法規,可能會不知不覺地惹上官司。在舊金山就有這麼一位華裔男子,因為餓死了朋友的寵物狗,被舊金山地方檢察署以虐待動物重罪起訴。

3月24日上午,這名叫做孫坤(Kun Sun,音譯)的華裔男子在律師和朋友的陪同下出庭。孫坤因為將朋友託付照管的小狗餓死,而被以虐待動物罪名起訴。

2013年12月21日,在舊金山市太平洋海灘(Pacifica beach)的一條街邊,動物保護組織發現了一只名叫「賓尼」(Penny)的卷毛小狗屍體。通過掃瞄小狗體內植入的芯片,追查到小狗的主人,進而追蹤到幫忙照顧的孫坤。通過對小狗進行解剖檢驗,發現它但胃裡沒有任何食物。因此判斷小狗死前兩週完全沒有進食。

動物保護組織表示這是見過的最惡劣的一起案件。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取證,孫坤被以虐待動物罪名起訴。

華人在美國因為沒有妥善對待動物惹出官司的案件不止一件。

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表示:「如果你不希望承擔照顧寵物的責任,就立即放棄,並把動物送去收養所。」

目前孫坤對所控罪名不認罪。舊金山高等法院同意他保外候審,但保釋期間不能飼養任何寵物,且每週要向指定部門報到兩次。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