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計劃擴大打擊ISIS軍事活動

加拿大軍隊目前在伊拉克打擊恐怖武裝組織ISIS的軍事任務將於4月7日結束。

總理哈珀今天宣布,將計劃擴大該軍事任務,加拿大軍隊的打擊範圍還將從伊拉克擴展到敘利亞境內。

此外,還計劃將為期6個月的空襲行動再延長一年,並用CF18戰鬥機進入敘利亞進行空襲。

此計劃得到了多數加拿大人的支持,其中包括除反對黨黨領之外的大部分反對黨成員。

一份調查顯示,86%的保守黨成員、67%的自由黨人和56%新民主黨人支持延長此軍事任務。

哈珀今天宣佈計劃將針對ISIS的軍事任務延長一年,並擴大任務範圍至敘利亞。

總理哈珀:政府承認,ISIS的權力基地,事實上所謂的哈裡發國首都,就是在敘利亞境內。

目前的軍事任務重點是轟炸伊拉克北部的ISIS目標。

加拿大為此軍事任務貢獻了6架戰鬥機、2架偵察機和一架加油機,並派遣了69名特種部隊顧問幫助培訓伊拉克庫爾德族士兵。

去年秋天,哈珀表示,該軍事任務將隻在敘利亞政府允許的情況下擴展至敘利亞境內。

而這個在今天改變了。

總理哈珀:政府現已決定,我們不會尋求敘利亞政府明確表示同意。

敘利亞在最近四年裡一直處於殘酷的內戰當中。

內戰造成20多萬人死亡,數百萬難民已經逃離到周邊國家。

新民主黨黨領Tom Mulcair:兒童凍死在難民營中。加拿大可以幫助這些難民營防凍。

哈珀現在還沒有表明加拿大的軍事任務的確切截止時間。

總理哈珀:我們這裡的目標是應對加拿大面臨的威脅。隻要這個威脅仍存在,我們就要應對。

新民主黨表示,如果他們在10月份的聯邦大選中獲勝,便將迅速結束該軍事任務。

而自由黨則表示,他們將確保任務重點是培訓當地士兵並進行人道主義援助,而不是轟炸ISIS目標。

昨天公佈的一份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國民支持延長加拿大打擊ISIS的軍事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