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防猝死 應警惕5個徵兆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電】近來和猝死相關的消息頻發,且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據發現,年輕人工作繁忙、壓力大,生病時,往往覺得自己年輕身體好,扛一扛就過去了。也正因如此,猝死易出現在年輕人身上。那麼,在危險來臨前,又有哪些徵兆。近日,有媒體盤點了5個年輕人易猝死的徵兆。

1、疼痛

當感到胸部出現劇烈、緊縮、壓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過氣時,就要提高警惕。

2、潛在病因

除了疼痛,人們還要警惕可能導致猝死的潛在病因,如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舉例來說,一名骨折病人曾在一段時期內被限制運動,那麼他就容易發生靜脈血栓,而靜脈血栓一旦掉下來,便可能發生肺梗死。

3、憋氣、明顯的紫紺、口唇發紫、血氧下降

如果工作性質是久坐或長期站立,血液循環不好,當病情發作時,除了疼痛外,若還有憋氣、明顯的紫紺、口唇發紫、血氧下降等,就要高度懷疑可能是肺栓塞。

4、重度的血壓升高

對於主動脈夾層患者,發病徵兆是劇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同時會伴有重度的血壓升高。

5、胸痛

大家都知道,心絞痛和心梗都是包括在冠心病中,而冠心病的猝死率最高。典型的冠心病表現是胸痛,一般發生在胸骨後方,整個邊界不是很明確,或者說不清到底哪疼,主要是悶痛的感覺。

心絞痛服藥後,幾分鐘到十幾分鐘症狀就會緩解。而針扎的刺痛或者是「按著疼」的感覺往往跟心臟關係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