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單身職業 會計師排榜首?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每年的2月到4月15日之間都是會計事務所格外繁忙的時期,許多事務所民眾要提前預約才可免於排隊,而對部分民眾來說如「救星」般存在的會計師,卻在中國某排行榜中被評為最易單身的行業,美國的狀況是否也類似呢?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從事會計行業已有20多年了,他表示身邊確實有許多條件不錯的會計師都是單身,工時太長或許是主要原因。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很多的會計師畢業以後拿到執照或者還沒拿到執照就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那時候的話因為競爭很激烈,每個人都想不被公司放入黑名單,有時候一個禮拜要工作60個小時到80個小時,很常見的事情。」

經受如此高強度、高密度的訓練,許多員工因無法兼顧家庭與事業,拿到兩年的工作經驗和500個小時的審計工時便從「四大」跳槽,另謀高就,而會計師的薪資會伴隨著資歷增長。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會計業出來的話,一開始少,大概就兩萬到三萬左右,看你的平均分(GPA)啊,看你的會計師執照考試的成績,還有你多快考下會計師執照都有關聯,那兩年後可能就跳一倍了,大概就是四萬到六萬左右。」

而有八年工作經驗的會計師,年薪至少可達八萬到十萬美元。但與中國會計事務所女多男少的情況不同,李豪表示,美國會計師男性稍多,男女比例約為6:4。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女生比較多去審計的部門,男生比較多去稅務的部門。」

李豪也建議有志成為會計師的年輕人最好在工作前花一年的時間考到註冊會計師執照。

中美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李豪:「考這個試他也要求你有多少學分去考,那第一個就是要求你把這個會計學分給讀完了,可以達到他可以去考試的標準,第二我是建議去參加補習班,然後一口氣把他考下來最好。」

李豪也表示因為隨著來自中國的新移民和企業的增加,現在美國的會計業已經與以前有很大差別,並且美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國力去世界各銀行查看居民報稅情況的政府。如此勞心勞力,位列單身行業榜首也是有跡可循。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