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客機法南失事 全球哀悼與祈禱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德國德翼廉價航空(Germanwings)A320客機週二在法國南部墜毀,全機150人全部罹難。消息顯示,乘客中有67名德國人,2名澳大利亞人,另有45人有西班牙姓氏,2名日本人姓氏的乘客都在這架航班上。

乘客當中包括16名來自德國哈爾滕鎮的10年級學生與2名帶隊老師。這批多數年齡在15歲左右的學生剛結束在巴塞羅那一所學校的交流項目,不幸搭上這架航班返回家鄉。

他們的同學留著眼淚,擺放鮮花,點燃蠟燭,為他們和機上所有乘客祈禱

當地急救中心輔導員Ingo Janzen:「人們處在震驚中,還沒有完全反應過來。」

哈爾滕鎮居民 Gerd Schwarz:「整個鎮完全沉默,每個人都很震驚。我到這兒來,因為我的工作常與青少年在一起。」

哈爾滕鎮居民表示,這是小鎮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另外,日本和澳大利亞已證實,各有2名本國的乘客也在這架航班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這個悲劇的受害者,我表達深深的哀思。我們要儘快確認日本乘客是否無恙。」

澳大利亞證實,來自墨爾本的一對母子也在這架航班上。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的心和祈禱與遇難者親屬和朋友同在,尤其兩名遇難的澳大利亞人的家屬,我們為他們祈禱。領事館的官員將盡力協助家屬。」

調查與搜救小組正展開行動,事故現場發現的飛機殘骸非常破碎,在10多塊大型殘骸中,最大的只有汽車大小,可見撞擊力道很強。

目前找到一個黑匣子,法國警方表示整個過程將花費數天時間。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