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兩高官被捕 富翁州長遭解職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烏克蘭警方週三大動作逮捕了兩名官員,指其涉嫌貪腐。同一天,總統波羅申科宣佈,解除億萬富翁柯羅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的州長職務。

大動作的顯示杜絕腐敗的決心。

烏克蘭警察週三進入基輔政府會議大樓,在眾官員與媒體鏡頭前,將兩名涉嫌貪腐的高官銬上手銬帶走。

這兩人是烏克蘭國家緊急單位的主管與第一副手。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說,內政部長阿森•阿瓦科指控他們利用海外公司貪污。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烏克蘭政府堅定而明確的下令,對國內的貪腐來一場真正的決鬥。」

目前兩名被捕官員本人與律師都尚未出面回應。

與此同時,有消息傳出,總統波羅申科宣佈,解除億萬富翁柯羅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的州長職務。柯羅莫伊斯基在財富和權力分配問題上與基輔政府之間發生齷齪,威脅烏克蘭內部穩定。

外界認為,兩個動作表明,波羅申科在國內國外雙重壓力面前,試圖穩固其力量,應對親俄羅斯勢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