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克拉瑪依大火 官方禁發圖片視頻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克拉瑪依大火 官方禁發圖片視頻

新疆克拉瑪依大西溝3月25號凌晨發生大火,現場風力達9級,火勢順風使超過1,000平方米的民房陷入火海,目前已造成6人遇難,2人受傷,官方通報稱,火勢已經被控制。

由於火勢迅猛,有關民眾受損情況、災民救援等善後消息,引發大量網民關注。但是,克拉瑪依當局並未及時通報災情和災民安置情況,卻在25號上午11點左右,用官方微博賬號「克拉瑪依發佈」發通知說:「由於昨夜風大,克拉瑪依大西溝等地段發生火災,請各位朋友謹慎言行,切勿在朋友圈、微博等發佈有關視頻、圖片各類信息。」

這條微博一發出,立刻引起網友關注並被迅速轉發,同時質疑當局掩蓋真相的跟帖也此起彼伏。當天下午2點半左右,這條「謹慎言行」的博文,被「克拉瑪依發佈」從官方微博刪除。

中共政府參與攻擊互聯網巨頭

提供鏡像跳過中共封鎖的「反審查網站」greatfire.org,3月25號發佈聲明說,中共政府機構「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參與了攻擊全球網路巨頭谷歌、微軟和火狐等公司的行動。

greatfire.org說,他們掌握的具體證據顯示,中共政府採用的是「中間人攻擊」手段,並指出這些惡意行動,危及網絡上每個人的安危與安全。

所謂「中間人攻擊」就是攻擊者插入電腦用戶與用戶網絡目的地之間,交換雙方通訊數據,使用這個手段,可以完全控制雙方通訊,不容易被發現,而又能輕輕鬆鬆取得用戶的所有傳輸數據。

王扣瑪出獄 上海訪民當英雄迎接

被中共當局判刑入獄的上海著名維權人士王扣瑪,3月24號刑滿釋放,上海20多名維權人士前往監獄迎接,聲稱「歡迎王扣瑪光榮坐牢凱旋歸來」。他們在監獄總醫院門口拉著寫有「剷除腐敗中國才富強」、「維權就是愛國」字樣的橫幅,表達對王扣瑪的聲援。

王扣瑪因祭奠被中共當局折磨致死的母親,被控「尋釁滋事罪」,於2013年9月17號被判刑2年6個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