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紐約市100家「壞房東 」 租客訴苦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在紐約租房子幾乎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歷,而其中很多人也都有過被黑心房東惡整過的的慘痛經歷。下面我們就將看到一名住在曼哈頓哈林區的房客遇到的房主,被列入了紐約市100位「壞房東 」的名單上。那麼她是怎樣尋求解決問題的呢?來看記者柯婷婷發自現場的報導。

這個地板已經是修好了,但是記者走過仍然是感覺高低不平的,那這個暖氣供應也充足了,但是摸上去是非常的燙,那對小朋友來說是能構成危險。那我們看一下廁所,廁所是非常狹窄,裏面這個水管仍然是有剝落的痕跡。

大家看到的這棟大樓,位於曼哈頓哈林區,東125街14號。目前,大樓的4樓正在進行清拆工程,因為居住環境惡劣,整棟大樓僅剩下兩家住戶,都很擔心家人的健康狀況。

房客Sandra Johnson:「還有空氣質量的問題,灰塵從底層飄上來,進入我們的肺裏,我們都吸進去了。我們不知道這對身體會怎樣,我很擔心我們都會像兒子一樣患病,其實已經是了,醫生告訴我,我的腎功能正在衰退。」

Sandra在這棟大樓的5樓住了30多年,屋內的設施已經老舊。雖然紐約市經歷了寒冷的冬天,但是Sandra介紹,房東在這兩天之前一直沒有提供暖氣。她認為房東以這種方式逼迫她搬走,出售大樓謀取更多利益。據估計,整棟大樓的市場價值超過兩百萬美元,而Sandra目前的房租每月只有308美元。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房客發現房東嚐試改裝這個房子,從六個住戶改建成十四個住戶。」

通過房客的呼籲和民選官員的幫助,房東按照紐約市房屋局(NYC Housing Presevation and Development)的要求,為大樓住戶提供維修。但是Sandra對維修的結果並不滿意,在開門的時候,整個牆壁都會晃動,鋒利的牆壁邊緣還曾經劃傷Sandra的手臂。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去年列出了紐約市100家壞房東,而Sandra的房東在「壞房東排行榜」上列第17位。

詹樂霞提醒民眾,住戶如果遇到「壞房東」,可以向房屋法庭或公益維護人辦公室尋求協助。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仍然有很多壞房東,壞蛋,所以我們要一直監管紐約市。」

在租房時如果碰到設施損壞或有問題,房東有責任維修。民眾也可以到網站上找到紐約市五大區的「壞房東」名單。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