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老太遭房東驅逐 社區集會抱不平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美國的法律是保護房客的,如果您遇到房東不履行義務,就可以找相關部門求助。那麼今天,在曼哈頓下城,有著百年歷史的小義大利區有個特別的集會,主題就是為一位85歲的老太太鳴不平,因為這位老人家面臨著將被房東驅逐出已經居住了超過半個世紀的住所。這個房東是不是也夠格上「壞房東」名單呢,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小義大利區,這座展現義大利人在美移民歷史的博物館,就是這座樓的新房東。85歲的義大利裔老人阿黛爾•薩諾在這裡居住了53年,然而,這個星期就要面臨被驅逐的困境。

老年房客Adele Sarno:「這個房東不是一個有善心的人。如果他有善心,就不會趕我走。怎麼可以將老人趕到大街上呢,不只是我,任何老人都不應該。」

老人家原本一個月是820美元的房租,藉著政府補助和女兒的資助,勉強可以按時交租。然而,新房東要的月租是3500美元。老人實難承受。

老年房客Adele Sarno:「他想讓我搬走,要收那麼多錢,我付不起。我愛我的家,我想住在這裡。」

老人家一直認為自己1962年就入住的房屋,符合租金穩定條例,然而,由於種種原因,博物館周邊的幾棟樓房都是,唯獨她住的這棟樓不是。老人家去房屋法庭打官司,沒有贏。

雙橋鄰里委員會主席Victor Papa:「她認為她住的是租金穩定房屋,法官判她輸了。那好吧,她已經85歲,86歲了,雖然博物館贏了,老人輸了,但是讓老人家住在這裡吧,直到她離開人世。」

老人家現在還在這裡居住,她想在自己官司打贏之前,她時不會離開這裡的,然而,您也看到了,房東也不示弱,整個樓期間堆滿了裝修材料,而且樓梯間也都鋪上了厚厚的布,是為了裝修用的。老太太上下樓,就非常不方便。

隨後房東代表律師回覆記者電話時表示,他們只是遵循法官的裁定行事。當記者追問,是否可以網開一面,讓老人繼續居住時,他們回覆說:「博物館有自己的宗旨,也有如何平衡支出的財政問題,我們很同情老人家的境遇。但是,博物館無法像商業機構一樣,給房客「租金緩解」待遇,不管是個人租客,還是商業租客。」

在下週,老人家還有一次法庭聽證的機會。

老年房客Adele Sarno:「現在就看法官怎麼判了,如果她判我贏,我會很感激。如果不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年紀大了,今年85歲,到8月份,我就86歲了,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人世,請讓我死在這裡。」

新唐人記者安心、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