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食品竄全台 各縣市加緊稽查

【新唐人2015年3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26日的報導,台中市衛生局25日上午動員稽查員21人,針對食藥署發布之283項製造地疑為日本核災區5縣市產品的下游廠商,進行全面稽查,至中午共稽查超市、賣場20家,其中3家已歇業,另17家違規產品共76項,均已經下架回收,並要求業者要盡速退回上游。

衛生局表示,依衛福部食藥署公布283項,疑似來自日本核災區5縣市的品項清單,比對清查台中市17家製售業,分別查核產品品名、產地來源,與製造廠商代碼是否相符,如不吻合即下架回收。

25日稽查結果,以北區「中友Jason超市」下架回收問題產品32項最多,另外「松青超市廣三店」下架問題產品10項、「松青超市美村綠」10項;「裕毛屋超市公益店」1項。

另外,桃園市衛生局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核台灣麒麟啤酒公司觀音倉庫,現場查獲「KIRIN午後紅茶」等3項產品,其產品原產地代碼疑似為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如:瓶口標示「2015.09.19/CA」,CA即表示為日本群馬縣製造。桃園市衛生局封存前述3項產品共16萬7,016罐,將後續釐清其安全性。其他自日本進口食品之輸入商是否亦涉及相同情事,將持續確認。

屏東縣衛生局派員前往轄內各日系商店稽查標示共93件。下架回收產品有森永原味牛奶糖97公克 8袋、加吉新五袋麵各種風味共52包,共計22.271公斤。

台南市衛生局針對太冠公司於台南市的物流倉儲進行稽查,共封存703公斤日本核災食品。25日擴大稽查南市60多處販賣點,包含新光三越、日式商店、好事多、各量販店等賣場,針對架上仍有疑似不符規定產品,衛生局要求立即下架,以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安心。

高雄市衛生局查封位於新北市太冠公司在左營區倉儲的問題食品,稽查人員從700多種食品查出50項來自日本核災災區食品,包括泡麵、咖啡、餅乾、甜食等,以及知名的龍角散株式會社喉糖,當場要求業者不得出貨。

各縣市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3月29日前全部下架回收,也呼籲業者自主管理,如輸入食品報驗資料申報不實,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規定,可處3萬~300萬元罰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