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火當局恐嚇民眾慎言 網路曝光熱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3月25日,新疆克拉瑪依市發生大火後,至少釀6死2傷。但當局不但刻意隱瞞傷亡人數和大火原因,還公開威嚇網民要「謹言慎行」。此番言論一出,立即網路上掀起了軒然大波,眾網民紛紛斥責當局限制言論自由,恐嚇民眾。

大陸媒體報導,大火發生後,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透過官方微博,指此次大火原因是因「風大」所致,同時更公開呼籲民眾不要將現場照片及視頻上傳在朋友圈、微博等,強調各界要「謹言慎行」。

此番言論一出,立即遭到各方的不滿。網民紛紛指責當局限制言論,質疑事件或有不可告人的內幕。據悉,見事情鬧大後,當局並未回應,卻把該段微博刪除。但媒體及網民早已將貼子截圖,並在網上廣傳。

同時有消息指,火場發現多個起火源頭,懷疑涉及人為故意縱火。

對此,不少網民更回顧1994年克拉瑪依震驚海內外的嚴重火災,因教育局官員叫學生們都坐下,「讓領導先走!」,造成323名老師和學生死亡的重大慘案。網友們感嘆:當年的「領導先走」到今天的「不許你轉」,歷史真是驚人的相似。

天山南北2013:克拉瑪依政府是「恐嚇」百姓?紙一定能包住火嗎!真假! ! !

果子狸闖天涯:一有事就想刪除的黔驢!真以為刪了別人看不到?

漏包包:簡單粗暴不講理,官方是何居心?

歡樂的興民:克拉瑪依政府為何要恐嚇民眾,難道火災事件中隱藏了可怕的秘密?

九袋富神:這個「官方」真是蠢上天了,先發「要保密」,然後乾脆刪了,這不是引導大家往20年前想麼?

一曲忠誠的讚歌2010:幾十年前那一筆帳還沒有算清!

雲貴高原007_oav:又是克拉瑪依,又是禁言!難道又有領導先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