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襲23嫌落網 與基地組織有關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星期四,突尼斯內政部就上週的博物館恐怖襲擊發佈進一步消息,襲擊團夥中,已有23人被逮捕,還有4人在逃。

突尼斯內政部長NAJEM GHARSALLI:「製造這起恐怖襲擊的團夥,頭目名叫穆罕默德•阿明•阿吉布裡,這是能公開的唯一的名字,他已經被逮捕。他是操縱巴爾杜博物館恐襲行動的負責人,他是突尼斯人。」

被逮捕的23人中有一名女性,還有兩名阿爾及利亞嫌犯、一名摩洛哥嫌犯以及一名突尼斯嫌犯在逃。

突尼斯內政部稱,這個恐怖團夥與烏克巴•伊本•納菲阿恐怖組織,以及伊斯蘭馬格裡布基地組織有關聯,其成員多數來自安薩爾伊斯蘭教極端組織。

3月18日發生在突尼斯巴爾杜博物館的恐怖襲擊,造成23人死亡,其中20人為外國遊客,這一事件已對當地的經濟支柱產業——旅遊業造成嚴重衝擊。

突尼斯政府正在制定更為詳盡的計劃,保證所有旅遊景點和遊客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