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被查傳聞 海軍司令率眾訪清華疑表忠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網站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海軍數名高級將領被軍紀委巡視組帶走調查。次日,中共喉舌媒體即報導了包括前述陷入被查傳聞者在內的海軍眾將領前往清華大學「調研」的消息,闢謠意味甚濃。有輿論稱,雖然就當前中共政局變幻莫測的常態來說,露面闢謠不一定等於安全,但海軍眾高級將領集體前往清華露面,向北京當局表忠的意味十分明顯,也間接透露出中共軍隊高層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態。

北京時間3月26日,海外中文爆料網站博訊引述「消息人士」稱,紀委巡視組進駐海軍大院,杜景臣被雙規,田中被審查,王登平涉嫌行賄被查,海軍司令軍委員吳勝利則遭剛退役的海軍上將政委劉曉江實名舉報而「預計四月也會被雙規」云云。

3月27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在「新華視點」中報導了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帶領一眾海軍在京的高級將領,圍繞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貫徹落實」主題,於27日前往清華大學進行「專題調研」的消息。

據報導,在這次調研過程中,吳勝利表示要推進軍民融合技術「緊密協作、共進共贏」。吳還特別表態要為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稱,近年,海軍與清華大學簽署了涉及高技術領域合作、高層次專業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報導還特別提示,海軍副司令員田中、杜景臣、蔣偉烈、劉毅、丁毅,海軍副政委王登平,海軍政治部主任楊世光,海軍後勤部部長徐衛兵,海軍裝備部部長王建國,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黨委書記陳旭等參加了這次調研活動。

輿論認為,上述報導替前述陷入被查傳聞的各位海軍將領闢謠的意味很濃,但同時也在無形中透露出當前中共軍方高層在北京當局聲勢猛烈的「反腐運動」中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態。

有海外觀察人士表示,雖然就當前中共政局變幻莫測的常態來說,露面闢謠並不能證明其已經「安全」,但海軍眾高級將領在相關不利傳聞剛剛登場就立刻集體前往頗有象徵意義的清華大學露面,其向北京當局表忠的意味已十分明顯。

由於在中共高層中,習近平陣營的幾個最主要核心人物——習近平、胡錦濤及其妻子劉永清、朱鎔基等,都畢業於清華大學,在輿論場中乃至在中共體制內就出現了「清華系」的說法,清華大學這個在中國大陸具有很高知名度的高等學府,也因此蒙上了某種政治色彩。

去年10月中旬,被海外媒體猛烈爆料而醜聞纏身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也是以高調前往清華大學進行「視察調研」來為自己闢謠。由於賈慶林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色彩濃厚的人物,因此,他特意趕在中共四中全會前夕前往清華露面,並表態對清華大學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奮」,被外界解讀為有意釋放向習胡朱等人靠攏、站隊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