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日近 紐約消費局力推免費報稅點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為了方便社區人士報稅,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斥資百萬美元,將全市五個區的免費報稅服務點增加到200多個。今天局長曼寧就來到華埠附近的一個報稅點,呼籲華人儘快報稅。請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這個報稅服務點是在亞倫街上的大學睦鄰之家老人中心內,提供中文和西班牙語等多語種服務。

服務站的報稅員是經過國稅局IRS考核認證的專業人士,幫助納稅人收齊材料,上網報稅。所作稅表還要經過質檢員的再次檢查核實。

在服務站工作的林女士表示,他們一天要接待30多人次。由於今年報稅增加了是否已購買健保的選項,他們也會幫助那些沒有健保的人士。

服務站報稅員林女士:「我們會做一些問卷調查,報稅的同時,了解他們需不需要購買健保。我們也有福利員給他們介紹怎麼去購買。條件是符合公共醫療保險,還是在市場上買。」

服務站有華語服務,前來尋求幫助的耆老們感到非常方便。

納稅人繆女士:「都幫我們填,問我們需要甚麼,提醒我們。退稅也可以退回來,不然我們也不知道。」

像這樣的報稅點,今年全紐約市將有200多個。

有子女的家庭年收入在5萬3千美元以下,無子女年收入在1萬8千美元以下的納稅人,就可以到臨近社區的免費報稅點尋求幫助。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珠莉・曼寧表示,紐約市有25萬人符合收入所得稅減免條件,平均退稅額為2500美元,最高上限可達 1萬元。消費局今年投入3百萬美元增加免費報稅點,納稅人可上網查詢附近的報稅點。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局長珠莉・曼寧:「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15萬紐約人,到這200多個報稅點,獲得免費報稅服務。」

為了更好保護華人消費者的利益,曼寧還透露將於美東聯成公所合作服務華人消費者。

具體接待日期和時間,將在近期內確定,請關注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