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戰火延燒 中緬邊境緊張升級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緬甸北部果敢地區戰事仍然在持續,3月27號是緬軍建軍節,有消息說,緬甸政府軍集結了大批中國和烏克蘭製造的武器,在這一天向果敢同盟軍發起總攻,中緬邊境局勢更加緊張,而中共則封鎖南傘邊境,趕走果敢華人,並嚴禁外國人和外省人進入南傘。

名為「邊境線上大本營」的微博賬號26號發文說,緬甸陸軍集結大批中國製造的02型輪式突擊炮、和烏克蘭授權生產的BTR3U步戰車,開赴果敢多個地區。

據果敢華人透露,26號,緬軍與果敢同盟軍在中緬邊境一直打到天亮,有消息說,如果30號緬軍不能攻下果敢,雙方可能會和談。

果敢華人李先生:「說建軍節要打得大一點,這兩天(南傘)比較嚴,老街那邊回去很危險。」

在當地幫助難民的志願者表示,中緬邊境氣氛緊張的另一個原因是,這個月有一位志願者組織的領隊被暗殺,但中共當局對外封鎖消息。

果敢志願者趙先生:「被殺的是一個20多歲,他是果敢人,住在一起有8個人,就只打他,打了7槍,就在125那裏,是我們緬甸的地。」

果敢開戰一個多月來,十多萬難民湧入中國南傘,果敢志願者表示,中共關閉南傘難民營,趕果敢華人到邊境,並且禁止民間的救助。

果敢志願者趙先生:「南傘這裡都要趕我們走了嘛,住房他們都不讓我們租了現在。10個浙江溫州醫院的大醫生,來了4、5天了,中國政府不讓過去看難民營的病嘛。」

3月27號,緬甸在首都內比都舉行盛大閱兵式,慶祝建軍70週年。參加閱兵式的裝備中,有不少是「中國製造」,包括59D主戰坦克、02型輪式突擊炮、 SH-1卡車炮、K-8高級教練機、紅旗-12防空導彈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