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被「和諧」 德小伙普通話炮轟新浪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遠在德國的雷克,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日前他發佈一段視頻,炮轟新浪「和諧」他的微博。他說他以為微博是可以讓人站著說話的廣場,沒料到包括微信在內的大陸社交媒體,都是讓人跪著生存。

YouTube上,雷克的這段視頻的簡介說:「在內地小有名氣的德國青年雷克,近日因微博被禁發片炮轟微博。他以一口流利普通話說,自己帳戶被禁言48小時,而微博並未給出任何解釋,認為若自己違規願意承擔後果。但微博隨意『和諧』用戶,『新中國味』濃。」

視頻中,雷克說,自己一度以為新浪微博是可以讓人暢所欲言的地方,但不料他收到新浪發給他的信息,表示他被其他用戶舉報,所以被禁言48小時。

雷克從自己的經歷談到微博的其他用戶,從被「和諧」到被請「喝茶」。雷克說自己轉到微信這個「客廳」,不過微信同樣不安全,因為用戶被「和諧」他人是看不到的。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雷克本名Christoph Rehage,1981年出生,來自慕尼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