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口魚塘水呈黑色 八千斤魚「翻白」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湖南當地媒體29日報導,湖南湘潭市岳塘區霞城街道和平村一口魚塘里出現大量「翻白」死魚,流經魚塘的水呈黑色,被懷疑是附近的廢品塑料加工廠排放的廢水造成。而回收店老闆願贊助5000元但不願承認因自己排廢造成,當地政府也沒有明確責任或治理污染。

報導稱,該魚塘養魚專業戶袁孝明承包這面積約22畝的大魚塘已經10年,近日突然有大量的魚「翻白」。袁孝明表示,今年3月14日開始,他家一口魚塘里出現大量死魚,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這是他們家一年的全部指望,他和家人心急如焚,但又無計可施。接下來的幾天里,死魚陸續漂到了塘邊,讓一家人非常痛惜。

「4000公斤全死光了,損失在10萬元以上。」袁孝明說。他分析,過去,魚塘也出現過死魚的現象,那一般是4月以後到10月之間,原因是天氣熱、魚塘缺氧。現在是3月份,不是死魚的季節。經他仔細查看,一些死魚已經腐爛發臭,大的有六七斤重,小的還不到一兩。一條流經魚塘的水呈黑色,因此,他和家人把矛頭指向了附近一家廢品回收店。

當地媒體稱,袁孝明和家人找到當地有關部門尋求解決辦法。3月23日,在岳塘區環保局,袁孝明與廢品回收店老闆展開了調解。回收店老闆同意贊助5000元,但不認為這件事與回收店有關。袁家人當時認可了,但後來又認為這不是贊助而是賠償,且金額偏少,因此沒有接受這一調解。

27日下午,我們來到這家廢品回收店了解情況。這裡主要是對廢舊塑料進行加工,目前正在抓緊建設一個大型廢水沉澱處理池。

回收店老闆說,他們是今年搬遷過來的,3月16日才開始生產,而魚塘的魚是3月14日開始死的,他認為這不是自己的原因,附近還有許多單位和養殖場。至於為什麼願意贊助5000元錢,回收店老闆說,他們純粹是想息事寧人。

而岳塘區環保局工作人員說,他們正在取樣調查,還在等待結果。他們還將與當地政府組織協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