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基隆簽書會 與林右昌交流城市治理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臺南市長賴清德為發表新書,巡迴全臺。今天(29日)賴清德來到基隆,舉辦最後一場簽書會,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對談,交流治理城市的心得。

出身萬里的臺南市長賴清德,與基隆有著一段淵源,這次重回舊地,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交流了城市治理的心得。

臺南市長賴清德:「我對右昌是寄予厚望,除了他是基隆在地所栽培的人才以外,我們看他不管在哪個階段,都非常認真,也非常實在,在做每一件事情。」

上任兩個多月,林右昌說,發現基隆市過去以來一直有很多難解的問題。推崇賴市長的施政方法,就是基隆城市治理的典範。

基隆市長林右昌:「賴市長提到,要改變市政,或者我們要改變基隆,第一個就是要找對人。甚麼事情,人最重要,人對了,就甚麼事情都對了。」

因此上任後,林右昌廣發英雄帖,招募人才加入市府團隊,希望更多優秀的基隆人鮭魚返鄉。拜讀賴清德對市府財政規劃的堅持,林右昌說,很確信自己是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也對於如何把基隆打造成人文之都,有了初步構想。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很短的時間裏面,我們已經從基隆區漁會的手上,把舊漁會的大樓接管回來。希望舊漁會的大樓,能夠變成我們文創跟藝文活動的新基地。」

臺南市長賴清德:「在地的文化怎麼把他的精神充分發揮,而且能夠把他展現出來,我相信市民應該會支持。」

兩位市長的對談,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聆聽,現場座無虛席。之後賴清德耐心幫每位粉絲簽書。握手拍照來者不拒,也讓民眾看到兩位市長的親民作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林妤台灣基隆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