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獵手郭文貴:與官員結盟四次出國流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郭文貴與馬建為代表的腐敗官員結成同盟,裹挾公權力為其所用,上演了多場公然的權力圍獵。據媒體報導,郭文貴為了躲債、避禍等曾四次出國流亡。

據財新網報導,郭文貴的第一次流亡在1999年前後。很多跟他有過接觸的人說,那一次是為了躲債,他惟一的弟弟還被債主追殺砍死。但或許郭文貴還有更鮮為人知的理由。

第二次也是為了躲債。2005年,郭文貴正處人生低谷,分別位於奧運村和亞運村區域的兩個金光閃閃的地產項目因缺錢而瀕臨易手絕境。他花光了所有借款,在一位幫他籌錢的朋友被警方逮捕後,郭文貴選擇逃離。第二年,郭文貴開始轉折,一次至關重要的結盟讓他從此無往不勝。

第三次是出國避禍。越多的勝利也意味著越多的敵人——包括昔日的朋友。2012年,敵人一起湧來,郭文貴暫避鋒芒,之後大殺四方,將敵人送進了監獄和更漫長的流亡之路。這一年年底的十八大改變了很多東西,包括讓郭文貴如魚得水的昔日遊戲規則。但即使身在海外,郭文貴並未收手,太多的勝利蒙蔽了郭文貴,也蒙蔽了他圍獵的那些掌握國家安全和政法力量的盟友們。

最後一次是2014年8月,也就是方正和政泉公開鬧翻前,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還帶著北大的魏新、李友去香港試圖說服郭文貴。沒想到郭文貴竟和張越翻臉,變相要挾張越,他們所有的貪腐證據都已經留底,被郭文貴放在安全的地方,必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讓他們徹底身敗名裂。

最終,郭文貴又使出了「小辮子」的陰招,他將掌握方正集團李友、魏新等高管的罪證公佈於眾,此招又是一劍封喉。2014年12月19日凌晨,七八名外省警察突襲北京大學東門附近的博雅國際酒店。與郭文貴反目成仇爭奪方正證券的前北大方正CEO李友倉皇逃走。但李友反戈一擊,在末路逃亡中寫信舉報。2015年1月7日,郭文貴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時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落馬。

郭文貴本人及家屬也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價。現在他們這個利益集團的主要成員張越、孟會青也已經被中紀委約談數次。相信不久之日,民族證券收購黑幕將大白於天下。

在胡潤百富中國富豪榜中,2013年郭文貴以個人資產58億元位列第323名,2014年以個人資產155億元升至第74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