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2萬美元被警沒收 美青年不敢出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20歲的青年懷揣著所有的錢財,從芝加哥搭順風車去加州尋夢,意外被警察檢查,並因此被警方沒收了他所有的1.9萬美元。從此之後,青年談出門色變,怕再有類似經歷。

《今日美國》3月29日報導,現年21歲的邁克爾·桑切斯-拉特利夫(Michael Sanchez-Ratliff)談起出行就害怕,因為去年3月的經歷讓他刻骨銘心,很害怕。

住在伊利諾市州芝加哥市,時年20歲的桑切斯-拉特利夫賺著最低工資,有些鬱鬱不得志,聽從祖母的建議,他拿上祖母給他的1.4萬美元現金和自己打工賺來的5千美元現金,開始了搭順風車去加州之旅。按原計劃,他要尋訪親友,並詢問入學當地的社區大學的可能性。

當途徑愛荷華州Pottawattamie縣境內時,桑切斯-拉特利夫搭上的順風車因超速5英里被警察攔截檢查。儘管警方沒有查到桑切斯-拉特利夫攜毒、吸毒,也沒發現桑切斯-拉特利夫有任何犯罪紀錄,但一名青年隨身攜帶如此巨額的現金,讓警方相信錢一定與某項犯罪有關。

於是,一名警察自曝姓名後,沒收了這筆桑切斯-拉特利夫的所有家當,但並未抓捕桑切斯-拉特利夫。倍覺受傷的桑切斯-拉特利夫沒有繼續旅程,而是打道回府,回家後奶奶對他的錢被警察沒收無法相信,一度認為他向她隱瞞了什麼。

13wmaz報導,愛荷華州警方自2009年以來,從類似沒收桑切斯-拉特利夫財產的案件中獲得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款項,通常被沒收者駕駛的是外州車牌的汽車或者是涉嫌輕微犯罪者。因此項收入總計額度很高,且被公示於眾,很多居民指責警方執法失當,呼籲警方應著重於維護公共安全,而不是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