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兩證人返中 迄今首批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聯邦法官大衛•布瑞斯特(David T. Brist)於3月27日(上週五),簽署批准了兩位在聯邦掃蕩月子中心行動中被要求做證的華人返回中國,這是80名孕婦產婦及家屬證人中,首批被批准回國的華人。

他們是曾住在庫卡蒙加牧場(Rancho Cucamonga)被查封的菲比寶寶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一位產婦的公公婆婆。據代理律師劉龍珠透露,二人所交的每人5千美元保證金已拿回,不日就將回國。

劉律師說,大陪審團聆訊每週一次。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80個人80禮拜,換句話說一年都不止,所以這個就太遙遙無期了。」

除非申請簡化程序,或以有緊急情況為由,才有可能申請快速離境。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對於一些可能知情不多的證人,可以通過這樣一個單獨面談的方式,而不是大陪審團。」

劉律師為客戶成功辦理了簡化程序。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這樣的話可能就快很多,至少我的兩個客人都在不到1個小時之內完成了問話的程序。」

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會這麼幸運,包括他們的兒媳婦,檢察官連問話程序都還沒做。

首批獲准返中證人兒媳:「關鍵是沒甚麼多的想法,就想如果能回去,那就是最好的了。」

這位產婦表示目前已經從菲比寶寶月子中心搬到另外一所公寓,房租由月子中心負責,這是通過律師跟月子中心協商的結果。但是需要自己租車,自己照顧寶寶,月子中心已不提供服務。在掃蕩中被拿走的護照和寶寶的疫苗本也已取回。

首批獲准返中證人兒媳:「關鍵是在大家在這個時間,大家比較敏感,也不想多說甚麼,然後,維權的事情,可能就是就怕惹麻煩吧。」

劉龍珠說,月子中心願意協助證人度過難關,只是為避免民事訴訟。按規定,證人住宿由政府提供,但條件往往很差。

到目前為止,無論是月子中心業主,還是孕婦、產婦及其家人,都無人遭到逮捕。

新唐人記者劉菲、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