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庭審 中國女生死亡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3月30日進入為期15天庭審的最後一天,遇難的中國女生呂令子和8歲男孩理查德的死亡細節曝光。

2013年4月15日,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舉行年度馬拉松比賽,下午2時50分,比賽終點附近遭來自車臣的沙尼耶夫兄弟(Tsarnaev)引爆的兩枚炸彈的襲擊,導致3人死亡,183人受傷,其中17人傷重危急。

瀋陽女生圍觀 身體被炸彈碎片穿透死亡

當時在波士頓大學數學與統計專業就讀研究生的中國瀋陽女子呂令子,時年23歲,與同學一起在現場圍觀。法庭上,波士頓首席驗屍官尼爾茲(Henry Neilds)辦公室的女驗屍官林德斯特羅姆(Katherine Lindstrom)陳供,呂玲子的腿部嵌入2枚金屬碎片,屍體上發現一些顆粒狀和鐵釘樣的爆炸物碎片,其中部分完全穿透身體。

驗屍官表示,呂令子腿部的股動脈和靜脈被爆炸物切斷,直接導致她在人行道上很快失血過多死亡。

8歲男孩內臟炸碎 體無完膚

8歲男孩理查德(Martin Richard)在爆炸發生時,距離呂令子不遠,他的遺體上傷痕累累、體無完膚。

首席驗屍官尼爾茲在庭上呈供,理查德的脊椎、腹部主動脈均被炸斷,肝、胃、肺、腎等被炸裂,左臂炸斷,後背、臀部、左小腿三度燒傷,死的很慘。

庭審中證詞表示,第三名死者死於另一枚炸彈,屍體的腿部和軀幹均有重傷。

嫌犯不認罪 證據確鑿難抵賴

法庭放映的監控視頻顯示,案發當天,時年26歲的塔米爾南·沙尼耶夫(Тамерлан Царнаев;Tamerlan Tsarnaev)放置的炸彈爆炸12秒後,時年19歲的喬卡·沙尼耶夫(Джохар Царнаев;Dzhokhar A. Tsarnaev)放在一個街區外Forum餐館附近的壓力鍋炸彈爆炸,這枚炸彈直接導致了呂令子和理查德的死亡。

之後,沙尼耶夫兄弟在麻省理工槍擊殺害了一名校警,並劫持車輛逃跑,途中數次向追擊的警方投擲爆炸物。4月19日凌晨,沙尼耶夫兄弟與警方槍戰,塔米爾南被擊斃,喬卡逃脫但受傷,並在當晚被警方抓獲。

庭審中,喬卡的律師團試圖將罪行推給死去的塔米爾南,表示喬卡是受哥哥指使,並非對美國存在憤怒,所以希望陪審團能讓現年21歲的喬卡在監獄中度過餘生,而不是被判死刑。

不過在喬卡被捕前藏身的一戶人家後院的小艇中,發現了一張紙,上面寫著製造爆炸案是為了報復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擊恐怖份子中誤傷到穆斯林平民。此外,小艇壁上被刻上了辱罵美國的詞句。

沙尼耶夫兄弟在案發前10年,從車臣移民美國,直到案發一直居住在波士頓附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