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村爆炸廢墟持續清理 確認兩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上週四,在紐約曼哈頓東村地區發生的居民樓爆炸事故中失蹤的兩人,已經確定死亡。工程人員週日在廢墟中找到了他們的遺體。目前爆炸現場的清理工作還在進行中,下面首先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紐約東村爆炸已經過去四天,大部分廢墟清理乾淨,工程車將堆在曼哈頓2大道上的垃圾逐步移除。事故最後確認,有22人受傷,兩人死亡。

據目擊者說,兩名死者在爆炸前挨的很近。所以當第一名死者的屍體在週日下午被發現後,第二名死者的遺體很快的,在兩小時後,20英尺外的地方就被找到了。目前,第二名死者的家屬已提供了他的DNA信息,幫助尋找他的身體殘骸。

這兩名死者分別為23歲的Nicholas Figueroa,和26歲的Moises Lucon。他們分別是爆炸發生處Sushi Park餐館的顧客和工人。其中Moises 的身份還要等待DNA檢測的進一步確認。

事故地點附近學生Madeline Jafari:「太讓人悲傷了,這對人們也是一種提醒,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甚麼。」

目前,市長辦公室已發起為東村受害家庭的捐款活動。同時,因為清理爆炸現場,附近街道關閉,商業活動受到一定影響。

事故現場附近花店老闆Sunny:「很影響生意啊,但我又能怎麼樣呢,我覺得我不該抱怨,因為我人這兒,我還安全。」

記者:清理工作還要多久?

現場施工人員:「還差不多要一週吧。」

該爆炸事故還可能引發犯罪指控,因為有房客指證,在爆炸前,建築管理者要求他們向房東報告煤氣泄漏問題,而不是向市政或煤氣公司ConEdison,這違反了城市法規。

紐約市長白思豪:「調查正在進行,不止消防和警局的官員,曼哈頓區檢察官辦公室也參與其中。」

經調查,出事地點的煤氣管道可能有接入錯誤,導致泄露,釀成慘劇。

曼哈頓南極冷暖公司盧先生:「家裏的廚房最好要裝煤氣報警器,最好還再加一套系統,煤氣自動關閉系統,這邊煤氣一漏,或者甚麼情況,那邊自動閥門馬上就關掉。」

被迫撤離的140多戶家庭,除了60戶家庭的房屋還不確保安全,不能返回外,其他都已重返住處。四名重傷員有三名已經出院,剩下一人也狀況穩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