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對續牌樂觀 港府猶豫 大股東已行動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否認了最大股東王征之前的說法,葉表示,亞視目前運作正常,公司對免費電視牌照的續牌情況持樂觀態度。不過目前港府態度仍不明朗,而王征則已採取大動作。

BBC3月31日引述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表示:「對於ATV的前景,今天(31日)亞視沒什麼宣佈,一切正常。」報導引述亞視發言人表示,亞視對免費電視牌照續牌保持樂觀,同時對傳聞不予置評。

香港電台報導,31日亞視接到股東黃炳均和王征的通知,表示已經決定基本接受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給出的條件,樂意將其持有的亞視股權轉讓給香港電視,同時豁免亞視的大部分債務。不過這筆交易如果實施,還需要法庭和委託管理人德勤的同意,以及香港通訊局的批准。

同天,香港行政會議的討論議題中包括對是否給予亞視續牌,特首梁振英會前表示,特區政府將依據法律、政策辦事,並將在第一時間對外公佈結果。不過梁振英指出,港府很重視亞視的欠薪問題。這一消息意味著,亞視續牌並沒有確定,且不定因素較多。

去年,亞視出現拖欠員工薪資問題,今年1月,亞視出售最大股東王征透過黃炳均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權,但因價格問題,與幾名樂意出資的「白武士」沒能談攏。21日,大陸媒體報導王征專訪,表示亞視很可能月底關門。

目前港府的評估仍關注於是否會出現「白武士」,因必須考慮亞視700餘名員工的去留。BBC的報導表示,港府有可能進行新一輪的電視牌照拍賣,也可能將亞視的播出頻率分給已經獲得免費電視牌照批准的有線電視和Now台。不過最新情況顯示,如果香港電視收購黃炳均的股權獲批,亞視或許被盤活。

香港目前擁有免費電視牌照的只有兩家公司,分別為香港亞洲電視(亞視,ATV)和香港無線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