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歲老太頭髮由白變黑的秘密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電】泰安肥城市儀陽鎮石西村,一位112歲的萬繼英老人,原來的滿頭白髮如今已經變成黑白摻半,被當地人認為是神奇的「返老還童」。近日,媒體披露出老太太頭髮由白變黑的秘密。

據大陸媒體31日報導,萬繼英的頭髮前部黑白混雜,後部則像剛長出的青絲,粗直且黑亮,撥開老人的頭髮,可看見根部仍顯「青絲本色」。

萬繼英的兒子穆兆榮拿著萬繼英100歲時拍攝的照片介紹,照片中的萬繼英頭髮花白,精神矍鑠,坐在自家的院子前。

報導說,萬繼英的身體非常好,去年在泰安市中醫院進行過全身檢查,結果顯示老人身體一點毛病也沒有,非常健康。12年過去了,萬繼英的頭髮顯得比12年前黑了很多。

對老又重新長出「黑髮」,村裡很多人感到神奇,不少人認為這就是返老還童。

萬繼英自己回憶說,她7歲時,從濟寧兗州逃荒到了泰安,幸虧和她家只有一牆之隔的兩位鄰居接濟了她們。

萬繼英的飲食起居都是大兒子穆兆榮照顧的。家裡人說,老人從來不挑食,比較偏愛素菜,愛吃蒜苗、香椿,還有馬齒莧等野菜,大魚大肉吃得很少,老了後少食多餐。冬季青菜少,就打個雞蛋加點奶粉,沖開補充營養。

穆兆榮說:「母親脾氣特別好,有人欺負她,她也不生氣,為人處世熱情開朗,十里八村都特別有名!」

對於老人重新長出「黑髮」的現象,泰山醫院醫師說,人的頭髮可以直接反映出腎氣是否充足,有些人年不足半百就生出白髮,很可能是腎氣不足導致的,這跟人的生活作息以及養生有直接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