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子買煤 買回一塊「狗頭金」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強縣的陳宇爆料,他在買煤時,買回了一塊一公斤多重的「狗頭金」。不過,「狗頭金」真假,還有待專家鑑定。

大陸媒體記者30日上午在陳宇家看到,他所說的「狗頭金」是一塊拳頭大小的礦石,拿到手上很重,顏色與前些日子新疆牧民撿到的價值千萬有「狗頭金」顏色不同,底部黑色重些,上面部分呈有雜質的金黃色,重量為1.045千克。

陳宇介紹,該「狗頭金」是去年冬天,他在縣城裡買了幾噸塊煤取暖,為了燒起來方便些,他就用錘子把大塊的砸成小塊的再燒,砸到一塊時,怎麼也砸不動,他以為是塊石頭就扔到了旁邊。

前些日子,天氣暖和了,停止供暖後,他收拾院子,並用水沖洗,衝到那塊砸不爛的煤塊時,發現那塊煤有的地方發黃,象金子一樣,他就又找來錘子砸開後,發現裡面是大片的金色。

他懷疑這塊砸不動的煤塊就是傳說中的「狗頭金」,於是,找到在某黃金交易所工作的一個朋友,那位朋友說,根據這塊礦石的顏色與比重,應該是含金量較高的「狗頭金」。

據了解,「狗頭金」是一種富金礦礦石,是天然產出的,質地不純的,顆粒大而形態不規則的塊金。它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礦物集合體組成。因其形似狗頭,被稱之為狗頭金,形似馬蹄的則被稱為馬蹄金。

報導稱,陳宇買的「狗頭金」是不是真的金礦石?含金量多少?算不算「狗頭金」?都有待於相關部門進行鑒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