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取代禮物 臺中兒童藝術節登場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兒童節快到了,臺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日)表示,要給臺中的小朋友不一樣的兒童節,希望全家都能夠一起參與生活體驗活動,歡度兒童節。

輕快的節奏,大大的後空翻、還有小豬與大野狼的故事,逗趣的表演,小朋友看得入神。

臺中市長林佳龍:「我們從四月到七月,然後有七大劇團都是在地的,那有29場的藝術的演出。還有呢有愛心的生命教育,另外就是讓他們在生活中體驗的教育。」

擴大生活體驗場地,林佳龍表示,今年不再發放小禮物,而是以將近4個月的時間,用生命教育來取代。

家長李小姐:「帶去養老院、孤兒院那種去看一下,不要說甚麼活動。」

家長葉小姐:「他要會生活,不要說好像都窩在電腦前面。」

臺中市教育局局長顏慶祥:「給他確立一個很好的人生價值觀,取代用價錢買來的禮物,用這樣一個很好的陽光正向價值觀呢,將會陪伴他一輩子。」

今年兒童節加上清明節補假,將有四天的連續假期,民眾不妨帶著小朋友走向戶外,參與生活體驗,歡度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